端茶送客

卧梅又闻花。

【双LEO】天师带带我

娱乐圈    大明星招鬼磊X小透明天师熙

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 吴磊觉得自己真够背的,他不过是想偷摸溜出去觅个食,就被困在电梯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,紧急按钮都快被他按散架了还是没半点反应。灯也灭了,现在就只能借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照明。


        身为社会主义好青年,鬼神观就没在他脑子里出现过哪怕一秒,他唯一担心的就是电梯会不会突然下坠,把自己辛苦练的美好肉体摔成零碎。想到这里他不禁抓紧了扶手,呼吸也重了不少。


        等了大概十分钟,什么动静都没有。他把手机往电梯按钮那里照了照,播音器那头安静如鸡,连呲啦的电流声都没有。他觉得有点不太对,这栋楼总共二十六层,楼里进进出出那么多人,就没一个人要用电梯?在这停了这么久,就没一个人觉得不对劲?


        正想着,电梯内的灯突然闪了闪,然后猛地迸出强光,他被这突如其来的刺激逼得紧闭双眼,半晌才能勉强睁开一条缝。模糊中他看见电梯门已经开了,有一个人影正站在门口。灯光实在太强了,他踉跄着往门口走,想躲开这刺眼的光线。


        吴磊一把抓住那个男人朝他伸过来的手臂,他看东西还是有点昏,想着已经抓到人了,干脆直接就闭上眼,不好意思地向那人道歉:“对不起啊,我现在看东西有点糊,能扶着你站一会儿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好,你小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这人声音温温柔柔的,他被困在黑暗电梯里十分钟的暴躁焦虑瞬间就被安抚了。吴磊抬手想揉揉眼睛好快点恢复,却被对方一把抓住手腕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别揉,闭着眼睛缓一会儿,马上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他悻悻地放下手,但这么站着着实尴尬,吴磊干咳一声,开始和对方搭话:“你怎么称呼啊,我叫吴磊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其实吴磊的自我介绍纯属多余,他来这里就是为了给一家杂志拍照,在这工作的可以说都和娱乐圈密不可分,而他最近刚播了一部剧,反响不错,事业正处于上升期,可以说这里几乎没人会不认识他。


       果然,那人笑了一声,说: “我知道,我叫罗云熙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几句话下来,吴磊觉得眼睛好受多了,缓缓地睁开双眼,几个眨眼间视力就恢复如初,看到罗云熙平举着小臂被他抓在手里,关切地看着他,另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问道: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松开手,冲他展颜一笑,“好了好了,没问题了,谢谢你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扭头去看依然大敞的电梯门,往里面扫视一圈,然后又转向吴磊,说道:“电梯估计一时半会儿也好不了,你要去几楼?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正低头关手机的手电筒,听见这话也往电梯那边看了一眼,郁闷道:“一楼。我就想出去吃个饭,没想到刚进去就被困里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周围安静得有点吓人,仿佛突然之间整个楼层就只剩他们两个人了,吴磊还没发现不对,罗云熙却已经绷紧了身体,满面严肃。吴磊被他这样吓了一跳,以为他是有什么急事要乘电梯,赶紧安慰他:“要不咱们换一部?我记得从那边绕过去还有……哎!”


        他话没说完就被罗云熙拽着胳膊向旁边一趔趄,刚站稳就见他挡在自己身前,右臂伸得笔直,手里抓着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,正散发着一阵金光。


        唯物主义青年被这一下惊得张大了嘴巴,还没等他惊叹就又被抓着胳膊飞奔出去,直冲安全通道。


        自觉世界观受到冲击的吴磊一边跑一边喊:“这不会是什么整蛊节目吧!我告诉你我已经识破你们了你赶紧给我松开!”


        话是这么说,抓着罗云熙的手可一点都没放松,跟着他极速前进,在楼梯转弯处差点被他一个漂移甩飞出去,暗想这人看着瘦力气倒不小。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脚下不停,抽空回头瞪他一眼,骂道:“不想被女鬼吸干精气就闭嘴!”


        还没处过对象的小处男吴磊非但不觉得害怕,反而还荡漾了一下,问道:“这鬼好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一声冷笑,“好看。你当她为什么在这里出现,因为她就是在这栋楼里摔死的!”


       吴磊设想了一下摔死之人的惨状,小兄弟顿时偃旗息鼓。


        两人大概下了三层楼后,罗云熙猛地急刹,紧跟在他身后的吴磊闪避不及,直直向前扑在他身上,把人搂了个满怀。罗云熙被他撞得一晃,抓着楼梯扶手才站稳。


        吴磊忙不迭道歉,罗云熙食指一竖立在唇前:“嘘!”


        他赶紧捂住嘴,连呼吸都小心翼翼。


        安全通道里一点点声音都会被放大,吴磊看罗云熙在认真听什么的样子,也竖起耳朵去听。这一下可不得了,他听到轻微的摩擦的声音,就像……


        就像一个人在地上爬!


        操!


        “天师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被趴在地上的“人”一把抓住了脚踝,浑身汗毛都炸起来了,不管三七二十一抬腿猛踹,眼珠暴凸,血丝尽显,看起来还不如地上趴着的那位。


       罗云熙又拿着刚刚那个金光闪闪的东西往地上一杵,吴磊只觉脚上一松,再低头看去,已经什么都没了,仿佛什么都没出现过。


       吴磊紧紧抱住罗云熙的胳膊,一米八的大小伙子差点被吓哭出来。罗云熙看得好笑,伸手在他胳膊上拍了两下,安慰道:“好了好了,这不我在呢吗,别怕,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楼梯上瞬间出现一大片密密麻麻的“人”,他们全都四肢扭曲,以非人的姿势向前蠕动,目标自然就是这里唯二站着的大活人。


        吴磊见此情状,尖叫声噎在喉咙里,憋得他满脸通红:“这楼里到底死过多少人啊!”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也觉得头皮发麻,低声对他说道:“咱们现在得冲进离我们最近的电梯里,回到我们原来的楼层,知道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满面惊惶地点头,罗云熙继续说:“待会儿我说跑,你就什么都别管,踩着他们也得跑,明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继续点头,看起来都快哭出来了。罗云熙突然想起来,虽然这孩子看起来人高马大的,但好像也才刚成年。


        怪不得……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眼神一凛,大声喊道:“跑!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接到指示一边跑一边飙泪,脚下触感实在说不上好,踩到什么胳膊腿儿都算正常的,偶尔没注意踩到谁的头那感觉才特么酸爽,而且极易失去平衡,他就这样摇摇晃晃地冲到安全通道的出口,拉开门直奔电梯。


        开门键被他按得劈啪作响,罗云熙刚刚替他殿后,现在也已经冲了出来,嘴里喊道:“借你几根头发用用!”


       吴磊还没反应过来,后脑勺一阵尖锐的刺痛,疼得他嗷一嗓子喊了出来,此时电梯门终于开了,刚出现一个能容人通过的缝隙,他就被罗云熙从后面推着挤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 进去后又是猛戳关门键,只见罗云熙手一挥,把什么东西洒了出去。那些趴在地上的东西突然出现剧烈骚动,好像久饿的乞丐看到了什么美味珍馐,一哄而上。


       吴磊刚松一口气,就见一“人”一跃而起直直地朝他们撞过来。吴磊惊得瞪大双眼,以为会被那个东西挤进来,结果在千钧一发之际,电梯门终于合拢,吴磊听到“boom”的一声,听得他一捂脑袋,仿佛感同身受。


        大概十秒过后,电梯门再度打开,吴磊吓得一把抱住罗云熙,惊恐地看着电梯门外,结果反倒把外面等着的一干人等吓了一跳。


        门里门外,相顾无言,唯有泪千行。


       罗云熙搂着吴磊打个哈哈:“没事儿没事儿,我刚给他讲了个鬼故事,孩子被吓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门外众人:……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拖着吴磊把人带出去,心想这孩子估计一段时间都要有阴影了,不禁怜爱地拍拍他的头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化妆间在哪,我送你回去?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搂他胳膊搂得死紧,简直把他当成了救命稻草。救命稻草想把胳膊抽出来,无果,只好叹口气跟他讲道理:“我还有工作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听见这话,吴磊猛地一抬眼:“我给你钱!”


        迎面而来的吴磊助理:“嗯???”


        再一看吴磊眼眶发红,满面泪痕,以为这人敲诈自己家小孩儿,瞬间就不干了,壮汉助理上前一把把俩人分开,怒道:“欺负个孩子你是不是男人!”


        177的罗云熙看着182的孩子陷入沉思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哥,怎么回事儿?”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回头看到自己的助理小纾也在朝这边走,小女孩儿一看吴磊的壮汉助理凶神恶煞,也不干了,小小的身躯蕴含着大大的力量,连珠炮似的朝敌军开火:“做什么做什么,大明星欺负我们小透明?你要不要脸!”


        壮汉助理:“明明是你们敲诈!”


        小纾把腰一插,指着他鼻子就开骂:“敲诈?我们虽然一百八十线糊咖,但也不缺你那仨瓜俩枣,你说话之前最好给我过过脑子,不然我可以告你污蔑!”


        一百八十线糊咖罗云熙赞叹地啪啪鼓掌。


        吴磊看俩人愈吵愈烈,抽抽鼻子插进两人中间想解释一番,结果一张嘴先打了个哭嗝。


        壮汉助理又炸了:“看看!看看!把我们家小孩儿都欺负哭了,还说没有敲诈!”


        小纾还想再说什么,被罗云熙一按肩膀压了回去,对壮汉解释道:“误会,都是误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在一旁猛点头,附和道:“误会。”然后又打了个哭嗝,罗云熙看得郁闷地挠头。


        最后四个人在罗云熙的化妆间里坐下,吴磊简单地把事情含混解释为自己和罗云熙被困在了电梯里,吊桥效应让他现在对罗云熙充满爱意。


        掏出手机百度吊桥效应的壮汉助理登时呆愣当场,自己带了这么久的孩子,就这么……变GAY了?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听得想自戳双耳,这什么GAY里GAY气的解释?


        小纾倒是坐在那里没有说什么,她隐约猜到两人经历了什么,拿出手机点开支付宝收款码,设置金额的时候在“1”后面一连按了四个“0”,然后伸到吴磊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 “给钱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痛快转账。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看得惊奇,问道:“你不砍一下价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呆愣愣地反问:“可以砍价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:“不可以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壮汉助理看得痛心疾首,感慨谈感情是真伤钱。


        吴磊扭头可怜巴巴地对壮汉助理说道:“我刚刚就是想出去吃饭的,我现在好饿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壮汉助理认命地去给他买吃的。


        吴磊看他出了门,转头眼泪汪汪地对着罗云熙,涕泗交加道:“天师你救救我啊,我还年轻,我不想死。那些东西还会不会找上我啊?”


        小纾看他哭得可怜,更看在刚收到的钱的份上,给他递了张纸巾。吴磊接过来重重地一擤鼻涕,声音之大瞬间让小纾的颜狗滤镜噼里啪啦碎了一地。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安慰他:“你放心吧,那些东西不过是想从你身上得到些气运。你最近上升期,他们看你身上气运大,就想吃一点,我从你头上拔了几根头发给他们,已经打发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想到逃进电梯前的那一阵刺痛,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,哭得更厉害了,哀嚎道:“你拽那么用力,我脑袋上现在是不是秃了一块啊?”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被他问得哽了一下,翻个白眼凉凉道:“头发重要命重要?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想了一下,又想到在安全通道里他说过的话,问道:“那你还说我会被女鬼吸干精气?”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:“毕竟这事情解释起来有点麻烦,当时那个场景我只能拿最能让你快速理解的话来解释咯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吴磊觉得委屈死了:“想要头发我就给他们啊,干嘛这么吓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 罗云熙跟小纾对视一眼,无甚底气地说道:“可能他们看你好吃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等好不容易把吴磊打发走,罗云熙瘫在椅子上等着化妆开工。小纾给他接了杯水放在手边,意有所指道:“小鬼们吃气运可不会这么大费周章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啊……”罗云熙伸了个懒腰,舒展舒展筋骨,姿态放松可眼中寒光凛冽,“是有人要夺他前程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这次他遇见了自己,下次可就不一定有这么好的运气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人心难测。


======END======

不确定有没有后续,就当一发完看吧


评论(14)

热度(2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