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茶送客

卧梅又闻花。

【弘杨】有我在呢.下

第二天两人一觉睡到中午,随便找了家店填饱肚子之后,黄子弘凡就抓着高杨去超市大采购,誓要将高杨空荡荡的公寓塞满凡尘烟火。


高杨推着购物车跟在黄子弘凡身后,不管他往里面塞什么都说行、好、听你的。几个来回之后,黄子弘凡就放弃征求他的意见了,自己巴拉巴拉一大堆然后不容分说地就给塞进了车里。高杨也不生气,就笑眯眯地看着他把购物车一点点填满。


黄子弘凡拿起一袋组合装的泡面丢进去,“你要是实在不想开火,泡个面总行吧,烧水泡开撑死了也就花你十分钟,不比你饿着肚子强?你这天天要上台演出的,一演就是两个小时,再加上签售啊SD啊,老是饿着怎么行。”


又拿了一袋10kg的大米放进去,“没演出不排练的话也别老是点外卖,我之前看人说,外卖什么的那都是冷冻的半成品,有人下单再临时解冻做的,没营养啊重油重盐对身体不好啊什么的我就不说了,最主要的还是对嗓子不好,咱们都靠嗓子吃饭的,别学大龙哥那么不讲究,他是天赋异禀,一般人没有敢像他那样儿的。你学学晰哥,保温杯养生茶,闲着没事都备着。”


说着抓着购物车方向一拐,带着高杨往电器区跑,“昨天我看你连个烧水壶都没有,也买上,跟李向哲学学,多喝热水。红糖姜茶就不用学他了,那玩意儿齁嗓子。要不待会儿咱们找个药店,给你抓点中药什么的平时泡水喝,强身健体聊胜于无嘛。”


拿起个电热水壶往车里一放,一抬头又想到了什么,说:“要不我回北京了给你买点茶叶寄过来?晰哥不是说过那什么,那什么什么茶叶?算了待会儿我找晰哥问问吧,他说那玩意儿经泡,你这么懒,也省得你来回换。”


黄子弘凡走在前面,手在后面抓着购物车的边儿,高杨几乎是被他拖着走,这又被他拖到了蔬果区,只见他刷拉一声拽下个塑料袋,开始往里面装水果,“哎我这也不会挑啊,算了买点苹果什么的吧,酸了你也忍忍。维C对身体好,对嗓子也好。话说回来你们那公司真是不做人,给你安排那么多工作,又是音乐剧又是演唱会的,推不了至少也把嗓子给保护好了。”


装完了水果又去拿蔬菜,“你在奥地利那么多年,炒个青菜总会吧,我也不给你拿多,就拿两顿的,我走之前咱们俩就在家里吃,不准点外卖。做饭这事儿吧,做着做着就习惯了,我先帮你习惯习惯。”


炒菜肯定少不了各种调味料,黄子弘凡拖着车和高杨又转到调味品区,最基本的油盐酱醋各来一份,然后又看到了大盘鸡调料,黄子弘凡拿起来就冲高杨笑,“要不咱们今晚吃大盘鸡吧,你不是会做吗,待会儿再过去拿只鸡?”


高杨当然笑着说好。


等好不容易把黄子弘凡清单上的东西拿完,高杨赶紧按住他,说差不多行了,再多我们两个拿不了,然后被拖了几个小时的人反手抓着黄子弘凡去结账,光扫码就扫了五分钟。两人拎着大包小包往回走的时候,高杨笑着打趣:“这下真的像个逃难的了。”


黄子弘凡被勒得手指头都发白,龇牙咧嘴地反驳:“总比你在家里看起来像个受难的强吧。”


等好不容易把东西挪回家里,两人收都懒得收,几个大袋子往地上一丢,也不管东西散落一地,双双倒在沙发上装死。


高杨伸长胳膊从那一大堆东西里摸出两罐可乐,递给黄子弘凡一罐,啪啪两声扣开拉环,不约而同地感叹道碳酸饮料真是人间救赎。


肥宅快乐水的名号不是叫着好听的,两人分别灌下半罐之后,更是懒得再动,高杨双腿一缩把自己蜷在沙发上,闭上眼就打算再睡一觉,黄子弘凡倒在沙发另一头也没力气闹他,只好随他去。


这一觉就睡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,高杨睁开眼的时候屋里没开灯,就看黄子弘凡面前横放着IPAD,手里拿着手机,在屏幕荧光下满脸脏话,在手机上看了两眼之后,恶狠狠地伸手在IPAD上画了个圈。


高杨拿起睡前喝剩下的半罐可乐,室内开着空调,凉倒还是挺凉,就是气泡跑得差不多了,喝起来像是甜腻腻的糖水。


黄子弘凡听到他这边的动静又在屏幕上点了几下,这才扭过头来跟他说话:“高杨我跟你说这垃圾游戏气死我了,虽然你是个密室逃脱类游戏吧,但你也得讲基本法啊!我是疯了才能想到材料包里这个圆环转一下能变成齿轮?这不查攻略还玩个屁啊!”


说到气头上还扯过来个抱枕疯狂捶沙发,咬牙切齿的劲头仿佛游戏开发商欠了他几百万,最后一锤定音:“垃圾游戏,毁我青春,败我钱财!”


高杨被他笑得不行,但是刚睡醒浑身还有点软,笑都没力气,浑身肌肉都跟着颤。他起身去开灯,不忘提醒黄子弘凡:“阿黄,闭眼。”


黄子弘凡直接卧倒把脸埋在抱枕里,喉咙里还咕咕哝哝的不知道是不是在继续辱骂这个垃圾游戏。


高杨走过去手指卷着他的头发玩,“好了好了,饿不饿,我去做饭。”


黄子弘凡一动不动,半晌才有气无力地回答:“饿……”


高杨把生鸡块取出来准备焯水,打发黄子弘凡去把米饭给蒸上,结果黄子弘凡在厨房里窜个不停,高杨被他晃得心烦,问他干嘛呢。黄子弘凡怀里抱着10kg真空包装未开封的大米问他电饭煲在哪放着呢?


高杨:“……”


黄子弘凡看他这样,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:“你不是吧,也没有?那我买米的时候你怎么不拦着点儿?”


高杨眉毛一挑,扭头继续处理鸡块,看这架势是拒绝交流。


黄子弘凡抱着大米哭笑不得:“那今晚总不能只吃鸡吧?”


觉得哪里不太对,顿了一会儿,改口道:“只吃鸡。”


高杨噗嗤一下笑出声,示意他把米放下,“那不还有泡面吗,待会儿煮了拌进去,不会让你只吃……的。”


瞅瞅这微妙的省略,黄子弘凡僵着脸凑过去咬他脖子。


各类食材摆了一桌子,高杨熟练地起油锅爆香调料,黄子弘凡看他这熟练度,在一片辛辣味道中不解地问:“我以为你不行呢,这不做挺好吗,干嘛还天天点外卖?”


高杨抬手颠锅,“男人不能说不行。”


黄子弘凡伸手挠他痒痒,“嘿你是跟佳哥学得这么贫吗,你这都学坏了。说,你把我白白软软的米其林轮羊藏哪儿了!”


高杨赶紧躲,“哎哎小心油溅你身上!”


说完又丢进去一把干辣椒,黄子弘凡被呛得连连败退,最后被高杨直接轰出厨房,声称你咳嗽声太大影响我发挥。


大概过了十分钟,爆炒声音渐歇,高杨从厨房出来,说:“差不多了,再焖个二十分钟,等土豆熟了就行。”


黄子弘凡狗腿地上去给他擦汗扇风,附带按摩服务,“哎真是辛苦我们高大厨了,高大厨有没有兴趣开班教学啊,不给学费只肉偿,仅针对黄子弘凡同学的那种~”


高杨眯着眼,字字扎心:“没兴趣,你太黑了,一看肉质就不好,拿你做菜砸我招牌。”


黄子弘凡就等他这句话呢,一翻身把人压在身下,手顺着衣摆就伸了进去,捏他腰腹上的软肉,“那我看高大厨这身肉就不错,白白嫩嫩,肯定入口即化!我陪吃陪聊还陪睡,高大厨不如就肉偿给我吧!”


被高杨笑着推开,这要再不推开,今晚这顿饭指不定得吃到什么时候。


看时间差不多了,高杨起身准备把面给煮上,被黄子弘凡按了回去,自告奋勇地拿起面进了厨房,说在美国一年多,别的不会,煮面自己可是一把好手。


也不知道方便面煮起来需要什么高超技巧,需要他一年多才练出来。


最后拌面盛盘高杨都没再动手,只拿两个小碗两双筷子坐在桌前等吃。


吃到一半,高杨状似无意地问道:“你明天什么时候的飞机?”


黄子弘凡抬眼看他,高杨低着头看起来很专心地在夹菜,但仔细一看,就见他对着碗里一块土豆推来拨去,半天也没往嘴里送。


瞬间觉得一颗心又酸又涩,他不动声色的高杨啊……


但他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回答了他的问题:“下午六点的。”


高杨点点头不再说话,一时间气氛跌倒谷底,黄子弘凡咽下嘴里的食物,凑过去在高杨脸边亲了一口,故作轻松道:“舍不得我啊?”


高杨抿着嘴抽了张纸巾擦脸,嫌弃道:“蹭我一脸油。”


还能损他,是件好事。


虽然洗洁精买回来了,但两人都没心情刷碗,依然都扔洗碗池里拿水泡着。异地恋人的相聚时光每分每秒都不容浪费。


黄子弘凡拿过高杨床头柜上《长腿叔叔》的剧本,看高杨在字里行间写了不少注释,边边角角都被他翻出了毛边。等高杨从浴室出来之后他一把把人抱住,开始耍赖:“我也想去看你的剧啊啊啊啊。”


高杨被他扑得差点没站稳,等好不容易挪到床边坐好之后,才呼噜呼噜他的头发,安慰道:“你在北京好好上课,以后总有机会的。”


黄子弘凡还是闷闷不乐,“那得等到什么时候啊。”


高杨:“嗯……大概到你三十岁的时候吧。”


气得黄子弘凡差点没忍住揍他。


原本一切进展得平淡且甜蜜,如果第二天他们没有在洗碗池里发现两只油光水滑的大蟑螂的话。


黄子弘凡低头看着漂在水面红油之间的蟑螂,扭头问高杨:“你觉得它们是被淹死的,还是被辣死的?”


高杨面不改色:“被Lars的。”


黄子弘凡笑着骂他:“谐音梗扣钱!”


笨蛋情侣对着一个漂着两只蟑螂尸体的洗碗池都能互相笑作一团。


黄子弘凡来的时候就只背着一个双肩包,如今要走了自是没什么好收拾的,高杨站在门口看他,“走吧。”


黄子弘凡笑着回答:“来了。”


两人打车去机场,依然坐在后座,但与来时不同,两人虽没有看对方,挨在一起的手却紧紧牵着。


高杨看着窗外高楼大厦,万物在他眼底匆匆掠过,只一个黄子弘凡在他心上不曾动摇,也支撑着他不要倒下。


他的爱人啊,活得光芒四射。


高杨送他过安检,黄子弘凡却低着头不肯再迈一步,良久才仿佛下定决心一般,抬眼看他,“高杨,你不能……”


然后哽咽般止住了话头。


黄子弘凡用力咽下哭音,继续说道:“你不能有什么事,放着自己的男朋友不说,反而去找陈博豪。”


高杨突然明白了这场临时起意的缘由,笑着说:“好。”


也许你看不到我口罩下勾起的嘴角,但我的爱意与感激,你也一定可以从我的眼睛里读出,因为我是那么爱你。


最后他们没有拥抱,没有牵手,只是各自伸出右手碰了碰拳头,像极了大庭广众下,一个隐秘的吻。

======END======

评论(5)

热度(52)